月淺儚夏•椿

閣樓之窗。
願我心中的兩位少年皆被世界溫柔對待。

埋葬(FE) Chapter 4 昏迷

04

By touching you may kill , by keeping away you may posses.
(近距离接触可能会毁掉它,保持距离或许能拥有它。)

—— <>
Rabindranath Tagore

>>>>>>>>>


Chapter 4  昏迷


       不二守在病房的窗户前,他一刻都不曾离开,他也不敢离开。

       纵使本来清澈的蓝眸已满布了血丝,纵使眼眶之下已出现了淡淡的黑眼圈,他也不敢闭上双眼,哪怕只是一秒,也可能错过了那人醒来的一刻。

昨晚的回忆又再次袭来,挥之不去的画面侵袭了不二的脑海。


昨夜。


「请让让!快把病人送进重症室!」

那可是被他捧在手心中的孩子啊…..

现在却是在担架车上,就这样被推进了重症室。

「病人已经昏迷了…是缺氧性昏迷!」

充斥耳边的是——仪器的杂音,抢救的声音,护士的呼叫。

「先生,请问你是病患的家属吗?你可以联络到他的家属吗?」

在这一瞬间,我才明白了自己将失去的是甚么。


「先生,先生…」


——我也许将要如花朵一般失去我的露珠。➀


       伦子轻轻的拍了拍不二的肩膀,希望能够安慰那个总是习惯以笑容掩盖一切的孩子。尽管自己还未抚平自己听见儿子倒下时,那乱了拍的心跳与气息。

「周助……你还好吗?龙马他现在怎么了……」,她仍希望自己可以给那孩子一点依靠,至少让那个孩子好受一点。

「伯母…我还好,至于龙马他…我也不清楚情况。」

      对于龙马的父母,不二一向都十分尊敬与感谢,他们对于龙马和自己一起的事并没有太大反对,对待自己更是视如己出,同样不二也一早视他们自己的双亲了。


「周助,龙马他不会有事的……」
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一如既往温柔的嗓音,就如沙漠的一点清泉,使到不二在这样的无助之中得到了少许的安慰与救赎。


    不二隔着玻璃窗户看着还在重症病房加护的龙马,苍白得毫无血色的脸颊,那紧闭着的猫眼,本是耀眼得令人移不开视线。

    可现在……不二握紧了拳头,他感到了眼眶一热,咬紧了下唇想把泪水迫回眼底去。


「我的孩子们啊……不用忍着,」伦子把一切都看在眼内,心痛地伸手拥住了那微微颤抖的肩膀。


「妈妈在这里啊……」在冷清的走廊上,一阵阵压抑又无助的抽泣声,伴随着带着哽咽的噪音,以及一句句安慰的话语。



「嗯…我们现在怀疑病人患上的是雷伊氏综合症,那是可致命疾病,会影响多个器官,尤其是脑部和肝脏。这项病症的发病原因不明……不过,在美国,该症较普遍出现在流感或水痘等病毒引起的疾病之后。」

       医生看着手持的报告,一边向众人分析着龙马的病情,「雷伊氏综合症几乎只出现在青少年或幼童身上,一旦确诊及早治疗尤其重要,否则会导致死亡或脑部严重受损。」


       把视线放回手上,医生把手中的报告又翻了一页,「根据家属你们提及到患者曾出现过的症状,患者曾持续严重呕吐、疲倦、作噩梦等,以上都属于第一期的症状。而刚才患者送院时得知出现了换气过度的情况,而诱发呼吸阻滞,以致陷入昏迷。可见患者已经出现了第三期的症状,到了这里我们相信他已经确诊患上雷伊氏综合症,须要尽快开始接受治疗。」


——医生说的我不了解,只知道一切都已经脱离原轨了。


       越前夫妇离开去为龙马处理入院及进行治疗的手续,走廊上只剩下一名栗髲少年,单薄的身影使人止不住的心疼。不二坐在加护病房外的椅子上,脑中不停重复着刚才医生对他们说的话,表面虽然还十分平静,但内心仍未平复下来。


——才发现原来一切都发生在我面前,而我却不自知。


记得那一次我们外出到便利店的时候。

「那回去了,冷死了。」还记得当时看见了那双金眸中写着不易见的疲倦。


——然后,偶尔到龙马家吃饭的时候。

「龙马,怎么了吗?你最近好像都没有什么精神…...」他的眼眶下有着淡淡的一圈紫黑色,在白晢的脸上格外刺目。

「没有事,只是晚上没怎么睡好而已。」


原来在那个时候已经开始有作恶梦的情况了吗……?


——在吃饭的途中也是……


「唔……」他放下了手中的筷子,捂着嘴,脸色青白起来。

「怎么了吗?」我上前递给了他一杯清水。

「突然有点想吐……」他已经好一段时间没有说想喝芬达了,吃饭也经常吃到一半就跑到厕所去。


       这样的情况在这几个月里原来时常出现,直到龙马向我提出分手的那一天。即使他当时脸色泛红,猛烈地咳嗽和异常急促地呼吸着,我还是甚么都不知道,在一旁也无能为力。

  
      最终只能看着他昏了过去,然后被救护人员送上救护车,随他来到了医院。


「龙马……」为甚么你不跟我说?为什么要独自面对?不二无力地垂下了头,栗色的刘海挡住了他的脸庞,看不到此刻的表情。

语气中透露着痛惜、悔恨,更加的是对那心爱的孩子的爱意。


——在那已经倒塌的一切,旁边会否开出樱花?


➀出自:<>
「花朵向星辰落尽了的曙天叫道:“我的露珠全失落了。”」
( I have lost my dewdrop, lost all its stars.)


Chapter 4---[昏迷]---END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