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淺儚夏•椿

閣樓之窗。
願我心中的兩位少年皆被世界溫柔對待。

埋葬(FE) Chapter 5 呼吸困难

05

In the duskof evening the bird of some early dawn comes to the nest of my silence.
(在黄昏暮色中,某些拂晓之鸟来到我静默之巢。)
── <>

Rabindranath Tagore

>>>>>>>>>>
Chapter 5  呼吸困难


      清晨,天气一改早前的多雨潮湿,是个难得的大晴天。只是守在病床旁的人并无心欣赏,因为他一心都放在床上又昏睡过去的少年身上。

      龙马在今早凌晨被转去加护病房,总算是离开了重症室,没过多久就醒了过来,让医生都检查了一遍。


      在检查过程中龙马并没有说话,一般人遇到这种事定是惊惶失措,但他虽不是说不怕,而是不禁有点反应不过来。

      少年虽看似冷漠,但不过只是个十多岁的少年,当然也是有想过自己是不是会一直打网球下去,或者是不是可以和那个人一直在一起,一起很久,很久。


「龙马……为什么不和我说呢?是我做错了什么吗?」栗色的发丝还凌乱着,示意了主人还来不及平复的心情。不二伸手轻抚着龙马的脸颊,蓝眸之中是藏不住的怜惜与心疼。


       不二在刚才听了越前夫妇二人的说明,得知了早几天前龙马已经到医院检查过了一次了,只是并没有确诊是否患上了雷伊氏综合症。原来,自从那天之后龙马没再找我的原因,就是这个吗?


「唔…周助……嗯?」龙马吃力的睁开了双眼,看着逆光的人影,有点不适应的眨了眨眼。随后,龙马很快便意识到了,照这看来不二应该全都知道了,毕竟终究也会知道的。

——只是那些曾在双方心中建构的美好未来,就这样散落崩塌,而將其推倒的人竟是自己。

      不二扶起了少年让他靠坐在床上,龙马抬手抚上了那双蓝眸,那浅浅的紫黑在眼底围了一圈。龙马的心传来一阵抽痛,何曾见到不二那样狼狈的一面,白晢的指尖转移替对方梳理着凌乱的发丝。


「龙马,我…..」不二一手把少年拥入怀中,心,就这样稍微平静下来了。


──龙马,你所期望的到底是什么?


「就这样好了,回不去了,已经太迟了。」

──我只想和你走到永远。


「我知道了,只要是你的愿望。」


       龙马并没有选择留在医院就医,过两天已经申请退院了。越前夫妇也是明白了儿子的想法,没有多说些什么,只让他们二人小心一点。龙马和不二回家稍为收拾了一下行装,在网上买了最早的机票,很快便登上了飞往美国洛杉矶的飞机。


     他没有阻止少年,也没有强行要对方留在医院,只为了少年的一句话、一个愿望。


──我想和你一起,到圣塔莫尼卡的第三街。


    SantaMonica、清晨。

      圣塔莫尼卡第三街是整个洛杉矶最具活力的地方之一,不论昼夜,整天都热闹非凡。从在美国住的时候,龙马就一直很喜欢这个地方,要是说要和爱人一同约会的话,那他一定会选择这里。

「龙马,有什么地方想要先去呢?」不二牵起龙马的手,这双手本来是要握着球拍,然后让这双手的主人站到世界的颠峰。现在,这些都不重要了,我只想握紧这小手,和他走遍他想要去、想要看的地方就足够了。

「嗯……先去附近的海滩走走吧。」龙马脸上泛起少见的笑容,就着被握住的手,拉着不二往前走去。



──再不快一点,就来不及了。


      二人穿过招牌地标往下走着,肩并肩的在海堤上漫步,沿途是各式各样的店铺,挤满了同样是慕名以来的观光客。在海堤已经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沙滩和海蓝,凉凉的海风已迎面吹来,还带着海水的气味。


「可以和周助一起来,真好。」龙马和不二在沙滩上缓缓走着,双脚陷在暖烘烘的细沙中,二人一同落下一对对足迹,说不出的温馨和平静。


    二人停在海边不远处的位置,不二将龙马拉入怀中,轻轻拨开了少年额前的墨绿,低头在轻柔地落下一吻。四周响起了几声欢呼和拍手的声音,不愧是较开放的美国,甚至还有人起哄让二人互相亲吻。


    龙马伸手勾着不二的颈脖,将唇印上了对方的唇,在不二透着惊讶的蓝眸之下,很快便红着脸的退了回来。无视四周的起哄和打趣,拉着还未回神的不二往回走,在低垂的小脸上勾起了一抹笑意。


「龙马?现在去哪里了?」



「我饿了。」


少年平伏了过急的呼吸后,说出了这样的回应。


终于二人一同到了圣塔莫尼卡,但是还差一件事……


──神,如果可以的话,请再给我一点时间吧。


Chapter 5---[呼吸困难]---END

评论

热度(3)